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爱心公交助力学子高考

2021-06-08 10:54      作者:记者张明星

 

    6月7日一大早,一辆辆车前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公交车行驶在道路上。公交驾驶员们不辞辛苦为考生们服务,将一辆辆公交车变成高考爱心车。

  在淮南二中北门,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一辆629路公交车缓缓进站,据驾驶员曹萍介绍,629路从公园东门至淮南二中,沿途经过洞山中学、淮南二中两个考点,考生相对较多。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曹萍把车厢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加强了消毒。

  据了解,曹萍从事公交驾驶有5年时间,这5年也是她参加高考爱心送考的5年。

  同样,在淮南二中北门,还停靠着一辆临时增开的504路高考高峰车。据驾驶员杨静静介绍,当天她从早上7时20分发车,从公园东门至淮南二中,将考生送达后,就在此等候,等到上午考试结束,至11时45分再从淮南二中返程,回到公园东门。下午1时30分发车,等到下午5时30分返程。

  据了解,为保证淮南二中考点考生顺利出行,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临时增开503路安成铺至淮南二中、504路公园东门至淮南二中两路高考高峰车,并抽调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确保将沿途考生安全顺利送达考点。

  杨静静说,公司在每年高考期间都会临时增开503路504路公交车,今年是她第一次被抽调过来参加爱心送考,自己也比较激动,希望能尽全力为考生们做好服务,衷心祝愿考生们马到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记者张明星)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