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市37007人将参加2021年中考

2021-06-11 09:20      作者:记者吴巍

  6月14日至16日,我市将迎来2021年九年级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参考人数为37007人,全市设24个考点,1238个考场。

  今年中考总分为860分,和去年一样没有变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门槛,五个维度均为B等(含B等)以上方可被省示范高中录取,五个维度均为C等(含C等)以上方可被市示范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按照普职招生大体相当的原则,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9613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394人。全市各高中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大体相当。

  今年政策特别强调了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政策。寿县、凤台县的公办普通高中应在本县域内招生,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应在所在区或若干城区内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实现同步招生;生源不足的,由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调剂安排招生计划。

  今年政策性加分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共涵盖《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规定的加分对象和标准;烈士子女、台湾籍、少数民族、援疆和援藏人员子女考生分别加10分或5分投档;军人子女考生、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考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考生加分政策按有关规定执行。

  为鼓励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市教体局结合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选择部分具有特色办学基础的普通高中学校,积极推进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明确学校特色方向、招生数量和相应的招生办法,严格控制招生比例,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进行招生。

  今年,市教体局根据省教育厅就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提出的要求,在去年的基础上明确了十项“严禁”,畅通举报和申诉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加强招生入学工作监督管理。

  据悉,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将于6月17日下午举行,将有42260人参考,共设25个考点,1412个考场。 (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