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亮剑“七个一” 严把“酒”红线

2021-06-18 09:25      作者: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石龙皓

  为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6月以来,特高压淮南站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起到了良好警示教育效果,营造了浓厚的遵纪守法氛围。

  据介绍,特高压淮南站开展了“七个一”专题活动。开展一次案例警示,组织工区、班组学习系统内近年来发生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开展一次普法教育,讲解“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条规知识,以法明理。开展一次纪法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国法和企业法律的宣贯,筑牢纪律防线。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对管理人员,就整治“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对生产用车、公务用车驾驶员进行一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车辆管理。开展一次现场监督,在重要节日节点及时作出提示提醒,对生产用车、公务用车开展一次现场监督检查。组织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全体员工和驾驶员签订了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

  通过一系列“酒驾”“醉驾”安全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强化了员工思想认识、增强了员工法律观念。下一步,特高压淮南站将注重党员示范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剖析“酒驾”“醉驾”问题发生根源,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章立制抓长远,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效。(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石龙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