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交通违法要曝光 警示他人以为戒

2021-06-18 10:32      作者:记者苏国义

  “哎呦,看着怪难为情的,他怎么上榜了!”6月16日下午,两位路过国庆路与淮河大道交叉口的市民低声交谈着,他们瞅着路边大屏上滚动播出的交通违法者的曝光画面,感慨说:“上面曝光的这个人我们认识。”

交通违法要曝光.jpg

  “除了路口的大屏幕,我们还在抖音、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对这些交通违法者进行了曝光,就是让他们红红脸、出出汗,吸取教训,改正不文明交通习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创城号角吹响后,我们不断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楼宇电视、LED户外大屏等宣传媒体,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把违法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展示出来,警示其他交通参与者以他们为戒。

  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走访看到,民警除了调用大量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交通参与者违法画面外,还采用了手持拍摄设备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当场拍摄,甚至直播曝光。多数不文明交通违法人面对镜头时,都表示了后悔及悔改意愿。“曝光确实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宣导作用。”交警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强曝光力度,不定期到路面上抓拍曝光交通违法当事人。

  图:淮河大道与国庆路交叉口路边大屏对交通违法者进行滚动曝光。(记者苏国义)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