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市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07-13 10:58      作者:柏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淮南市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通过拓展渠道、加强宣传、提升服务等,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年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30人,招录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120个,全市事业单位招聘1069人中755人专项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占比70.6%。中小学新任教师320人中225人专项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占比70%,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严格审核认定见习基地,广泛征集开发见习岗位,加大见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提升就业见习服务,加快推进青年见习计划。目前全市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721个,完成目标任务2014个的135.1%。吸纳375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目标任务1007人的37.24%。

  校园招聘会是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一条重要途径,现已成为用人单位与大学生求职者实现利益共赢的最佳招聘方式,政府部门将加大对校园就业市场的支持力度,落实好校园招聘会补贴政策,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举办了“2021年淮南市招才引智安徽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参加了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校园招聘会活动,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招聘效果良好。

  安徽理工大学修订了创业基金管理办法,每年财务安排预算5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对于毕业生创业并纳入派遣方案的,学校将给予1万元奖励。依托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3家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淮南师范学院“星火”生涯指导工作室、“E+”职业指导工作室2家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柏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