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情暖童心·星辰计划——我为少年儿童做件事

2021-07-22 16:46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罗丹

  为深入践行学党史“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李郢孜镇团委“情暖童心·星辰计划”项目内容,为辖区的留守、困境少年儿童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1.png

  “行知学堂”—给少年儿童一个别样的暑假。7月21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在镇青年之家活动室正式开班,由合肥师范学院8名在校大学生将给辖区青年少带来为期20天的公益教学活动,“小先生”们将通过红色故事、益智游戏、手工制作、安全教育等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拓展孩子们的思维,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丰富暑假生活。

2.png

  “守护少年的你”—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进入暑期以来,李郢孜镇开展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辖区留守儿童、孤儿、困难家庭青少年发放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册500余份,开展汛期安全宣传走访,并与留守儿童及监护签订暑期安全承诺书,增强留守儿童家庭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星火力量”—精准帮扶让爱不孤单。“星辰计划”筑起困境儿童关爱桥梁,来自李郢孜镇辖区准大学生周清艺、孙雪萌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认领辖区孤儿的课业辅导,制定细致辅导计划,帮助受助青少年筑牢学习基础,提升学习兴趣,增强自信心。

3.png

  李郢孜镇团委把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作为暑期“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多元化关爱保护工作,为留守、困境儿童营造欢乐和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激发少年儿童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记者邓创 通讯员罗丹)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