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全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大比武

2021-07-30 10:05      作者:记者朱庆磊

  7月29日,2021年淮南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安徽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淮南赛区选拔赛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大赛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由市养老行业协会、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初赛于4月初启动,在全市180多所养老机构广泛开展,选拔140余名选手参加全市复赛。经过初赛、复赛,共选拔30名选手进入决赛,主要考核鼻饲、口腔护理、轮椅转移三项操作技能,优秀选手将代表淮南市参加全省、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养老护理员培养培训、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方式,加快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全市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