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今秋开学,高新区再添四所中小学校

2021-08-10 09:00      作者:记者李东华
  再过20多天就要开学了。今年秋季,淮南高新区有4所配套中小学校顺利交付投入使用,分别是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十一中学)、淮南洞山中学泉山湖校区(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十中学)、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四中学、淮南高新区山南第七小学,将新增8460个学位。

  8月5日,记者来到坐落于春华街以南、泰宁大街以北、淮河大道以东、洛河大道以西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十一中学),看到学校的建筑外观简洁大方,由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连成一把“钥匙”,有着打开智慧之门美好寓意。淮南市南山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新区近日交付使用的这四所学校,项目总投资7.13亿元,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将极大地改善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提高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为高新区居民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去年,淮南高新区相继启动了四所新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淮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十中学,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2310名学生;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四中学为初级中学,办学规模为39个班,可容纳1950名学生;淮南高新区山南第七小学,办学规模为42个班,可容纳1890名学生;淮南高新区山南第十一中学,是淮南高新区与安徽师大教育发展集团联合办学,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2310名学生。

  据悉,高新区及早筹备,在师资队伍方面,通过公开遴选、系统培训和综合考核,配齐配强新建学校的领导班子;通过公开招聘、选调、内部调剂等形式填补了师资缺口,配备优质师资队伍。在教育教学设备方面,及时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目前教育教学设备已经采购安装到位,调试已经完成,确保今年秋季四所学校顺利开学。(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