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欢乐过暑假 关爱不放假

2021-08-12 10:16      作者:记者孙鸿

  10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启动实施“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动员各级妇联深入乡村、社区,走进广大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儿童服务活动,用心守护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严防溺水,保障人身安全。随着暑期气温升高,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阶段,淮南市妇联提早对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发布防溺水倡议书,要求各县区妇联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同时在家长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防溺水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建立一道安全屏障。

  活动多样,丰富假期生活。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竖笛、美术、国学、硬笔书法等暑期培训班,12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培训,县区妇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巧手绘画”少儿培训、“红旗飘飘迎八一”黏土手工制作……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和团结协作能力,让他们在愉快的活动中领悟更多的道理,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

  99公益,传递社会关爱。市妇联募集善款15.7万元全部用于2021年暑期少年儿童慰问关爱活动,各级妇联组织面向中小学生发放微心愿学习包210个;徽姑娘助学救助小学生41名每人500元,初中生16名每人600元;实施皖家关爱项目救助贫困家庭17户,每户1000元;田家庵区实施皖家童乐课堂项目2个,共计30000元。市妇联对我市一至四届“励志女孩”成长情况进行梳理,从中挑出17名成绩优秀、品德良好、家庭困难的女孩进行慰问。(记者孙鸿)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