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警院学子献爱心,炎炎夏日送清凉

2021-08-12 16:22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叔叔,你们辛苦了,天气炎热,注意身体。”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忙碌着为环卫工人发放矿泉水、西瓜……这名大学生就是安徽警官学院大二学生顾文豪,目前为中共预备党员,也是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1.png

 为环卫工人老祝送上矿泉水和西瓜

  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每年暑假期间都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顾文豪主动报名,并捐赠了价值200余元的毛巾、香皂等物品。

2.png

3.png

 为环卫工人搬运物品

  该队根据队友捐款意愿购买了近2000斤西瓜需要搬运分装,顾文豪主动请战,和队友们把西瓜从大货车上搬进铁皮筐里过称,然后抬到室内分装。由于反复搬抬铁皮筐,手上磨出血泡,他毫不介意,“结个疤就好了。”

4.png

5.png

  搬运称重采购的西瓜

  在发放现场,顾文豪和其他队友一道维持秩序,有序发放,他凭借身强体壮,主动把矿泉水、西瓜等物品送到环卫工人三轮车上。

  大光社区环卫工人老祝不停地夸赞,“还是警校的大学生素质高。”(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