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精准监督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9-01 09:46      作者:通讯员苏莉

  为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以严明纪律保障秋季顺利开学。近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等监督力量,通过“室组地联动”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区属各中小学对应急物资储备、防疫隔离点设置、校园杀毒、返校测温、“二码”联查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细节入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通过督察了解到,目前各中小学校均结合校情制定了防疫工作预案,细化了责任落实,严格校园防控制度,并及时做好返校师生的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全心守护,筑牢校园免疫屏障。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询问校方领导,并仔细检查了接种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预防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设置情况。暑假期间,田家庵区开展12岁以上学生疫苗接种排查、宣传和接种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督促教育部门配合卫健及相关的医疗机构,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跟进监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防疫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校园作为防疫重中之中,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防控各项工作到边到角。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奔着问题去,盯着重点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第一时间协助学校补短板、堵漏洞,并督促其举一反三,防范隐患。(通讯员苏莉)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