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迎接秋季开学

2021-09-01 09:51      作者:通讯员潘雪洁 记者朱庆磊

  为迎接秋季学期开学,大通区认真贯彻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

  大通区教体局及时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重点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课后服务、师资培训、常规管理、教育收费、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校(园)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全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洛河中心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优化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应变、应急处置能力。大通三小开展了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通过演练让每位老师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和环节熟记于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开学工作平安有序开展。孔店中学举办了“五项管理”工作培训活动,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学生和学科的实际情况,从学情出发,及时自纠自查,确保“五项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有效落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讯员潘雪洁 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