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开学第一课 迎英烈回家

2021-09-07 10:31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侯东坡

  伴随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嘹亮军歌,9月2日一大早至中午时分,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或在办公室、或在返校途中、或在家里,纷纷紧盯着屏幕,满怀深情,与祖国一起迎接已经半个多世纪埋骨他乡,英魂终归故里的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观看完直播后,团员青年偶一凡说:“长津湖与汉江雪,上甘岭与松骨峰,那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被铭记在这些土地上。英烈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展现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他们用生命把光辉融进了祖国的星座,值得我们永远缅怀。”

  “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我们缅怀颂扬英雄烈士,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牢记英烈们的伟大功绩。作为新时期年轻教师,我们要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教师党员樊程说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教育学院负责同志表示,该院将继续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和宣传教育,通过颂扬英雄模范、打造有效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重要仪式、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全面构建一体贯穿、循序渐进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使爱国主义成为学院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记者吴巍 通讯员侯东坡)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