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市人社系统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2021-09-22 09:49      作者:记者鲁松

  今年以来,市人社系统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我市公益性岗位开发、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技工院校免学费补助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年度目标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其他民生工程项目加速推进中。

  在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中,市人社系统通过加强县区协作、上下联动,全市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934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800个的103.53%。发放《致2021届在淮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积极做好应届毕业生返乡报到工作,广泛宣传就业帮扶、就业见习、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推广使用求职登记小程序,精准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档案保管、人事代理等就业创业服务。全市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866个,吸纳804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7人的79.84%。

  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调度监管,及时公开公示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信息。通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突出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引导大众参与培训热情。全市累计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523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9514人,新技工系统培养全日制招生4406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0人、9000人、1600人的130.8%、105.7%、275.4%。

  市人社系统认真落实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文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提高缴费档次。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有效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85.0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1.05万人的104.95%。当月养老金发放人数45.03万人,人均月领取养老金136.96元,养老金发放率100%。与此同时,已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技工院校免学费补助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发放工作。我市4所技工院校享受免学费补助2754人,发放补助资金413.101万元;享受国家助学金1389人,发放资助资金138.9万元。(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