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机器人比赛 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

2021-09-23 10:40      作者:记者张雪峰

  9月21日,“第八届淮南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在市青少年宫举行,228名选手参加了立体100、生日蛋糕、 升国旗、 保家卫国、 小车阅兵编程、奏响国歌(EV3编程)等6个项目的比赛。

  第八届淮南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由市教体局主办,市青少年宫、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机械组装、计算机编程等,提高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其中,小车阅兵(机器人WEDO编程)比赛,要求运动员在3分钟时间内,通过现场编程,控制小车在指定的区域进行停顿(5秒)、启动、停顿,模拟阅兵仪式;奏响国歌则采用乐高EV3器材进行机器人搭建,然后运动员现场编程,使机器人从不同的颜色区域,对远处篮筐进行投篮。如果完成全部规定任务,机器人便可以自动奏响国歌。

  指导老师介绍,参赛选手通过调试机器、修改参数,测量距离,计算数据,最终完成设定任务。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引入机器人编程,对小学低年级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许多小选手面对困难毫不畏惧,敢于拼搏,在机器人编程项目中,2年级学生敢于挑战6年级项目,比赛成绩甚至超越了挑战选手,取得骄人战绩,赢得了裁判、老师、家长的一致称赞。(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