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让爱温暖每一个角落

2022-01-29 10:37      作者:记者张昌涛
  近日,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送教上门”志愿者服务活动。老师们带着新年慰问品和教具学具,走进分布在大通区、潘集区、八公山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等地的33名重度残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为了让这些孩子学到更多的康复和生活知识,送教前特校老师们认真钻研教法、学法,从学生知识教育、康复训练着手,为每位孩子定制了专业的教学计划和方案。在送教过程中,老师们克服孩子的家庭条件限制,将客厅、卧室、庭院,甚至一张书桌、一块平地都变成了最美的课堂。他们将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传授给这些渴望知识、渴望关怀的孩子们。俯首、弯腰,或蹲、或站,时而谈笑风生、时而抑扬顿挫,带给孩子们知识和未来,带给家长们希望和寄托,身体虽然感到疲惫,但心中充满欣慰,累并快乐着是对这份工作最好的诠释。

  据介绍,近几年来,淮南特校克服资金短缺、编制紧缺、路途遥远、工作量大等困难,组织全体教师分成11个送教上门小组,利用周五下午和周六周日等时间,无偿对33名因重度残疾不能到校学习的孩子开展送教上门,频度保持在每个孩子每月两次以上(每次两课时)。平时由于校内工作限制,送教工作由各小组自选时间分散进行。此次时值期末,刚忙完学校内的工作,特校便及时组织了集体迎新春送教工作。送教上门温暖着每一个重度残疾孩子的身心,也指引着他们前行的方向。(记者张昌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