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跨洋学术交流助推学科发展

2022-02-14 10:04      作者: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袁誉宁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跨洋学术交流会议,邀请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以《与世界对话——眼科面对面》为主题做在线学术讲座,并与医院眼科医护人员、实习生、规培生等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中,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任延翰结合留美医学生的学习经历,介绍了美国眼科住院医培训与教学模式,探讨了与医院在学术研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未来合作发展方向等。

  “近年来,我们不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医院将借助大学平台,加快融入长三角,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的合作交流,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培养,提升学科团队水平,努力取得高水平学科新进展,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淮南乃至全省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是2021年全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十三五”安徽省眼科唯一优先发展重点专科,居于省内先进、市内领先的水平。“此次跨洋学术交流会议,进一步开阔了我们与会人员的视野,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对助推眼科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医院眼科负责人表示,科室将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亚专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科研与教学水平,努力为本地及周边区域的眼疾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跨洋学术交流,搭建了我们医院国内外学术交流的一个新平台,是医院医学教学方式的一次创新探索。”医院科研处负责人介绍说,医院将进一步通过此类跨洋学术交流,汲取国际一流学科发展的先进经验,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带动学科发展,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记者何婷婷 通讯员袁誉宁)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