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安理大新增2个新工科本科专业

2022-03-02 09:28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陈孝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理工大学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智能材料与结构2个新工科本科专业。该校主动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持续增强。

  安理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主要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关键技术培养掌握集成电路设计,精通相关系统知识,从事微电子科技领域研究、集成电路设计及技术开发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智能材料制备、组织分析、性能测试、智能材料系统集成技能,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设计、开发和材料生产管理的高层次复合人才。近年来,该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举“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紧盯国家社会需求、行业地方需求、新兴产业需求,采取申报新专业、停招与人才需求匹配度不高专业、改造传统专业等方式,积极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探索形成了有效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努力实现专业结构调整与人才需求结构的“同频”、与人才需求变化的“共振”,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创建奠定了专业基础,不断增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支撑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的能力。(记者吴巍 通讯员陈孝杨)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