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相约云端 共抗疫情

2022-04-12 14:55      作者:储兆晶

  中安在线淮南讯:“翁哥哥,终于见到你啦!”小朋友打开话筒,开心的说。疫情卷土重来,淮南市中小学课程从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4月11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青风鸟支教团积极响应安徽省关于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推进工作,精心策划筹备,依托网络平台,与淮南市史院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相约云端开展支教活动,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相约云端 共抗疫情.png

  本次支教活动主题为“相约云端,共抗疫情”,志愿者们结合卡通人物和小视频,用通俗易懂且生动有趣的语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化过程、传播途径、个人防护等方面等进行介绍,引导孩子们要“讲卫生、不挑食、常锻炼、睡眠足”才能打败病毒,鼓励他们将自己学到的防疫知识和家人一起分享,倡导大家共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虽然暂时不能相聚,但新颖而有趣的教学形式,带给了孩子们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也让志愿者们多了一份特别的支教经历。他们彼此相约,待到疫情退去,相约校园再见。

  据悉,青风鸟支教团自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以来,围绕科普实验、国学文化、美育熏陶、体育锻炼和安全知识等内容多次赴史院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让孩子们情感得以陪伴,知识得以丰富,视野得以拓宽。大学生支教活动作为乡村教育振兴重要补充途径,为高质量的乡村教育注入新动力。(储兆晶)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