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跻身全国高职高专院校400强

2022-05-05 10:01      作者:记者朱庆磊
  记者从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近日发布“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对全国1486所高职高专院校(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进行综合评价排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跃居第391名,较2021年上升271个位次;在安徽省75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16位,全国企业办学排名第6,省内企业办学排名第1,进入安徽省高职高专第一方阵。

  据悉,调整优化后的GDI高职高专排行榜考核指标体系,设置有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声誉、服务社会和国际影响6个一级指标,下设13个二级指标,全面科学评价各相关高职高专院校的发展现状,客观反映学校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真实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内涵式发展,结合行业企业需求,强化学校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注重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社会服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服务企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校风校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成为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开启“双高”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获全省优秀等级,获批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和教育部校园文化“一校一品”等称号,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大幅提升。(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