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传承中华文化 彰显汉字魅力

2022-07-01 09:30      作者:记者付莉荣
  6月29日下午,第四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淮南市选拔赛在淮师附小山南第十五小学举行,多位省内语言文字和书法教育知名专家齐聚,共同参加评选。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由国家语委和教育部主办,是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及社会大众。市语委、市教体局从5月份开始启动作品征集,截至6月15日,共收到各县区及市直学校选拔推荐的参赛作品共2566件,应征作者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78岁。

  据悉,最终有102件优秀作品获得特等奖,同时评选产生一等奖140件、二等奖190件、三等奖200件。经过严格审查,各组别特等奖作品将上报省语委、省教育厅参与安徽赛区选拔。(记者付莉荣)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