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乡村“儿童乐园”里的欢声笑语

2022-07-06 10:53      作者:蔡士宏

  近日,由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援建的寿县迎河镇肖严村“儿童乐园”正式投入使用,为该村留守儿童提供玩乐场所。在“儿童乐园”里,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有的玩摇摇车,有的享受滑滑梯带来的欢畅……一片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QQ图片20220706105227.jpg

  肖严村基础教育设施匮乏,青壮年村民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大多由家中爷爷奶奶看守,家庭生活单一苦燥,由于缺乏学习娱乐设施和场所,儿童得不到应有的教育呵护。洛河发电厂驻肖严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调研得知情况后,启动教育帮扶计划,积极向厂党委争取9万元项目帮扶资金,落实教育帮扶措施,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空闲场所,建设“儿童乐园”。分别进行基础设施装修,安装空调和挡雨棚,配备了儿童智能游乐设施,包括各类儿童玩具、砂池、滑滑梯、摇摇车等应有尽有,吸引村里村外3到10岁儿童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据悉,这是迎河镇首个专为留守儿童开设的村级儿童游乐场所,孩子们在这里尽情玩乐,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城市孩子们的同样快乐,同时也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旅游的孩子们在住家村里就可找到好去处。此举成为全镇驻村工作队教育帮扶的示范,丰富了农村基础教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蔡士宏)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