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暑期安全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

2022-07-08 09:05      作者:记者郑洁
  “喜欢游泳的同学请举手!喜欢游泳没问题,但大家一定要把防溺水‘六不一会’口诀牢记在心,第一‘不’是指不私自下水游泳……”在暑假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救技能的学习,7月6日下午,共青团田家庵区委在安成镇连岗村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落实保护行动”活动,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连岗村留守儿童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与遇到紧急情况需掌握的自救技能。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PPT展示并详细解释交通标志等道路安全知识,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绿灯亮才能通行等等。暑期是防溺水宣传重点时期,志愿者们结合实际案例,为孩子们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结合宣传手册,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教会孩子们溺水该如何自救,播放教育动画短片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上网、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知识,同时进行提问,让孩子们在一问一答中掌握知识。

  “今天大哥哥和大姐姐教了我们很多安全教育知识,在平时生活中我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儿童陈思琦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活动最后,团区委向连岗村留守儿童捐赠书本、篮球以及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孩子们有序地接过物品,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在外玩耍时也会牢记安全知识。

  共青团田家庵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团区委组织了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村镇、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关爱活动,重点围绕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和读书学习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度过一个丰富有意义且安全的假期。(记者郑洁)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