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社区托管服务 丰富暑假生活

2022-07-13 10:14      作者:记者柏雪 通讯员 刘小燕

  为满足社区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在假期看护难的问题,同时引导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建东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暑假“趣味阅读”托管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双减”后的暑假生活。

  在社区活动室内,孩子们不仅可以高质量完成暑假作业,还可以尽情阅览图书、玩益智类游戏、健身锻炼。活动中,社区邀请了高校大学生当志愿者。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后,他们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社区的托管志愿服务,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学习新知识、发展兴趣爱好的良好环境。

  新庄孜街道建东社区“快乐暑假”托管服务的启动,解决了暑假期间职工子女无人照看的难题,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沟通能力,加深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柏雪 通讯员 刘小燕)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