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这个暑假他们没闲着正发光

2022-07-14 09:16      作者:记者苏国义

  “防溺水宣传讲不停、矿山修复调研报告一个接着一个、爱心辅导点亮留守儿童前进方向……”这个暑假,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学院的大学生们没闲着,他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战高温、斗酷暑,释放着青春的光和热。

  “我们安全学院的学生把淮南所有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几乎全跑了个遍,他们写出了大量的直观感受和调研报告,将淮南矿山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例推向全国。”7月12日,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学院的学生不光扎根淮南,更是派出了“与‘理’同行,筑梦起航”省级重点团队在阜阳等市开展防溺水、防诈骗、爱国主义宣传以及留守儿童学业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安全学院的大学生说:“我们在淮南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中看到了‘变废为宝’,促进经济二次增长和改善人居环境等生动实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阜阳市颍上县开展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介绍,7月5日以来,他们走村入户发放了大量防溺水、防电诈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联合当地学校持续开展了宣讲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据了解,目前有关活动正在持续开展或进入收尾阶段。(记者苏国义)(安理大安全学院供图)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