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语”你有约

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线上培训开播首日收获4万多人次点赞

2022-08-19 10:01      作者:苏国义 通讯员 朱广秀

  “学员数节节攀升,截至8月18日上午,超过3000名老师进行了线上学习。”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淮南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以来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等进行语言文字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和《安徽省推进“童语同音”计划实施方案》,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线上提升培训班,并于8月14日正式开播。

  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本次培训是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以来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对象主要是我市普通话未达二级甲等的中小学语文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幼儿园教师、保育人员和教辅人员等。

  培训邀请了省、市高校多年从事语言文字工作和市书法协会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五天的线上培训中,专家们从语言文字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语言规范、文字规范、语音标准、诵读技巧、书法艺术、书写技能等方面为学员们精心讲授,开播当天就收获4万多人次点赞。

  截至18日上午,超过3000人参与了培训。问卷统计,本次线上培训学员满意度99%,有效落实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包括保育员、教辅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