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技筑梦向未来

2022-11-09 10:00      作者:张昌涛

  11月7日下午,淮南联合大学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周开幕式举行。据悉,科技文化周是淮南联合大学的重要校园文化品牌,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科技文化艺术周的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科技筑梦向未来”。

  开幕式在舞蹈《美丽中国》中徐徐展开,红色的裙摆骄阳似火,身后不断更迭的盛世图景一帧帧闪过,希望如烈火,美丽如中国。随后,影子剧《非凡十年》、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一一登场。演出共十一个节目,包含舞蹈、独唱、模特秀、影子剧、歌伴舞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淮南联合大学本届科技文化艺术周期间通过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以及医学美容技术、护理技能、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中文信息处理技能等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让大家真正体验到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

  淮南联合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年持续举办科技文化艺术周活动,在大学生们的心里种下了科学与文化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立了科学思想,培养了科学态度,养成了科学习惯,“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记者 张昌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