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9-07-22 10:51      作者:

  潘升龙,一名95后的创业者,在淮南师范学院读书期间开始创业,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并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安成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花蜜花开食品有限公司,采访了这位年轻的创业者,了解他执着创业的励志故事。

  “创业的过程,现在想起来,就像是一个搬家史,短短几年间,公司先后在学校孵化基地、化三建租房、河北沧州、潘集平圩食品园区、寿县互联网+产业园等安营扎寨,最后落户安成经济开发区。”潘升龙说,现在回想自己创业的点点滴滴,一路走来,充满艰辛曲折,却始终无怨无悔。

  2013年,潘升龙进入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就读,也许是一颗不安现状的心,他早早地开始了创业之路。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创业比赛,获得经管学院未来企业家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暨MBA专项赛中荣获全国银奖,全省“双创之星”评选荣获“创新之星”提名奖。获批校级创业立项,参加安徽省创新实践立项。这些不仅是他的荣誉,更是他一次又一次经验的积累。

  潘升龙从最初的一个淘宝店开始起步,确定想法和目标,前后去往河北、新疆等地寻找供应链,以“依食寻源,食源善本”的初心去做好产品。创业之路不是一帆风顺,前期推广周期慢,为了团队能够生存下来,潘升龙和团队伙伴在菜市场等地直接进行售卖,提高货物周转率。同时为了保证货物的新鲜性,团队赶往河北建立仓库,在河北仓库基于稳定的情况下,团队毅然决定落实生产和仓储物流,在学校的推荐下入驻平圩食品园区,不断完善生产资质和仓库物流条件,经过3年的坚持和发展,在园区拥有了2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和配套物流2500平方米基地。2017年公司进入发展期,上线了“花蜜优品”移动电商平台、“花蜜花开”微电商项目,开始进军社交电商之路。

  2017年底,公司入驻田家庵区安成经济开发区1号标准化厂房,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如今,总部运营拥有7500平方米生产场地,十万级净化车间,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产品日趋丰富,独立生产资质为8大类,涉及到坚果零食、蜜饯果干、健康代餐、茶制品等系列产品,发展成为集养生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2018年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今年有望突破5000万元。为确保食品安全,公司制定和实施了严密的质量控制措施,形成了从供方管理、入厂监测、在线检测、产品出厂检测到市场售中检测的全流程质量控制体系,将质量管理落实到原料采购、产品设计、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保证产品各环节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淮南市大数据示范企业、大数据重点资金扶持企业、淮南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今年4月,经过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府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部门牵线搭桥,“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计划落户淮南,由安徽花蜜花开食品有限公司承接运营,为公司发展打开了新空间。

  谈及未来,潘升龙信心满满,他表示,将始终立足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的追求,秉持“健康(Healthy)、快乐(Happy)、品质(High)”3H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吴喆敏)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