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汇人气聚财气

2019-10-09 10:07      作者: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安全平稳运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人气指数旺盛,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服务质量显著提升。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72.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和18.26%。

  随着我市旅游业改革的深入推进,花季游、研学游、自驾游、乡村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供给日益丰富,呈现休闲游、家庭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数量明显攀升,旅游团队数量有所上升,市内及景区宾馆饭店住宿率保持较好水平。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每日发布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旅游指南、攻略等各类旅游资讯,公布投诉处理电话,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服务。

  金秋时节,赏花正当时。八公山景区、龙湖景区、舜耕山、焦岗湖等景区吸引很多游客前往游玩赏花。各大景区活动出新出彩,第七届八公山旅游嘉年华暨农民丰收旅游季活动火热进行,丰收农歌、丛林穿越挑战赛、迷宫寻宝活动、八公山抖音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第七届焦岗湖“水青春·欢乐季”与第二届焦岗湖生态渔家宴烹饪大会精彩登场,游客可免费品尝美味无比的“渔家宴”。此外,焦岗湖荷花淀内鼓声擂动,游客可亲身体验打鼓乐趣,祝福伟大祖国。精致的爱国脸贴、迎风招展的小国旗在荷花淀内免费领取,VR体验、铲金币、投壶、挑战10秒、眼疾手快等体验活动快乐无穷,幸运游客还有机会领取“金蛋”好礼,将焦岗湖百宝带回家。据统计,八公山景区、上窑景区、焦岗湖、龙湖等重点景区接待量达83万人次。

  乡村旅游表现不俗,各大农庄、农家乐推出了一批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成为市民放松心情、休闲度假、错峰出游的不错选择。同时,各县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音乐舞蹈广场文艺表演、国庆歌咏活动、电影大放送、摄影展等,丰富了市民节日文化生活。网云小镇化身嘉年华乐园,举办了抖音网红蹦床、百万海洋球、梦幻灯海展等特色活动。

  “国庆前夕,市文旅局提前完善了旅游安全预案,落实了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找和督促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有效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解答游客咨询,受理旅游投诉。景区实行流量管理,倡导游客错峰出行,实现游客合理分流。由于组织得力,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目标。(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