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助产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9-10-24 08:51      作者:

  

     本报讯 从刚刚落幕的安徽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上传来好消息,代表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参赛的助产师吴慧获得了三等奖佳绩。而市妇幼保健院也是参赛医院中为数不多的市级二级专科医院。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专科学组举办,除了促进助产专业技术人员学术交流,加强助产士队伍建设之外,还将进一步规范助产技术操作,打造一支支技术更强、水平更高的助产团队。

  比赛分为面试问答、缝合操作与理论考核三个环节,共有省内30多家医院助产士参赛。为了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大赛设9位资深专业评委,一对一全程监督考核操作,现场公布比赛成绩。竞赛现场紧张有序,气氛异常激烈。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吴慧问答严谨、操作灵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三等奖。

  吴慧表示,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她和王玲护士长利用业余时间反复观看视频,反复操作,确保每一个动作做到位,确保每一个环节没有疏漏,确保每一项操作不会因细节而扣分。吴慧表示,对于取得三等奖的成绩心里还是有些遗憾,她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吴慧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能够找到自己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对自身技术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她也会以此为动力,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操作更加严谨规范,在助产领域取得更多好成绩。

  每一位助产士都肩负着产妇的安全与新生儿的健康,助产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通过技能比赛,规范了助产技术操作流程,通过理论考核,促进助产理念更新与技术的规范应用,进一步提升助产士临床思维能力、技术操作技能和专业水平,保障母婴安全。

  图:吴慧(右二)和同事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探讨助产技术难题,良好的学习氛围已经蔚然成风。(记者李舒韵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