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淮南市农业农村局组队出征第八届全国农耕健身赛

2019-10-25 10:24      作者:

  10月19日至21日,2019中国·宜春(高安)国际农耕健身邀请赛暨第八届全国农耕健身大赛在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巴夫洛生态谷举行,淮南市农业农村局组队代表安徽省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中,来自淮南的参赛队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愈战愈勇,取得了荷塘采莲第五名、晒场收谷第三名和鱼塘抓鱼第二名,最后荣获全国农耕健身大赛省市组团体组第六名。

  全国农耕健身赛是一项以文化为内涵的体育赛事,又是一场以农业为依托的经济盛会,大赛旨在传承农耕健身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推动全民健身与旅游、教育、公益、健康等融合发展。比赛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队参赛,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韩国等以及东道主中国共12个国家的14支代表队组成国际组参加本次比赛;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宁夏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21支代表队参加省市组的比赛;来自江西省各设区市的11支代表队在地市组一决高低。三个竞赛组别共46支队伍、400余人参与竞技。

  比赛有车水抗旱、荷塘采莲、晒场收谷、推媳妇回娘家、同心锯木、鱼塘抓鱼等6个项目。赛事进行中,来自各地的运动员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展开角逐,尽情体验农耕乐趣,细细品味中国农耕文化韵味。(记者张雪峰)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