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农民变“网红” 触“电”奔小康

2020-06-19 10:27      作者:

  下得了田地上得了直播

  当下,直播带货俨然已成为一种新兴的网络销售方式,因为免去了流通商的中间环节,缩短了从田间到餐桌的距离,既让消费者买到实惠称心的产品,也让农户收益明显提高。这不,毛集实验区大郢村村民就尝到了直播带货的甜头。

  “看看我们东风湖的土特产——酥瓜,这可是有机肥无公害不打农药的,来,我掰开给大家看一看,尝一口,好甜!”当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走进徐从六的直播间时,他正在直播卖瓜。徐从六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早些年外出创业,近两年返乡办起了家庭农场,看到网络直播带货非常火,他注册了抖音号,把乡亲们的土特产搬进直播间。为了让网友们了解更多当地特色农产品,徐从六还把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做起现场直播。“大家看哦,这就是我们的板栗南瓜种植基地,这种南瓜绿色纯天然无公害,口感特别好。”徐从六一手捧着南瓜,一手用手机对着庄稼地,做现场直播。

  休息时,徐从六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现在网络直播很火,我们毛集有这么多好的农产品,为什么不通过这个平台让全国甚至全世界都知道呢。通过一段时间直播,农产品卖得很好,现在好多村民都知道了,纷纷找我们帮忙直播卖货。”

  毛集镇扶贫专干刘梦园看到直播间里生意那么火爆很是开心,他介绍说:“此前因为疫情,农特产品销售受到了影响,看到村民们在地里叹气,我们也是很焦急。”为此,刘梦园和镇领导商量后,找到一群敢想敢干的农民朋友,拍上一段介绍自家农产品的视频,通过网络直接推送到消费者面前。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农民变身新网红,没想到这一转变实实在在为村民带来了效益。因为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缩短了从田间到餐桌的距离,产品有了销路,农户收益明显提高,消费者也买到了实惠称心的农产品。尝到甜头的村民纷纷把农产品送到直播间,希望把他们的农产品卖出去。

  据了解,毛集实验区为了增强农户的电商意识,提高运营操作的熟练度,还特地举办了电商培训班,对广大农户进行培训。毛集镇已经举办了三期电商培训班,希望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在这里,网络直播带货刚刚起步,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帮助村民出售农产品销售额达80万元,约8000多吨,农民直播带货已成为新时尚。

  图为徐从六正在进行直播。(记者王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