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文明饮食 低碳生活

2020-08-28 10:16      作者:

  为了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低碳生活的好习惯,8月26日上午,康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妇联协联合开展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开学季活动。

  本次活动以PPT漫画形式开展,主要从家庭教育方面讲述了如何杜绝餐饮浪费。动画贴近生活,语言生动,画风可爱,将节俭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学习《锄禾》、《悯农》等多首古诗词,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提升节约粮食意识,培育文明新风尚。

  康安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动漫方式向家长和小朋友讲解节约粮食倡议,使他们有了更生动形象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不再剩饭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将口号变成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将习惯成为美德。(记者 付莉荣)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