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淮南市2021年助残技能手语培训班开班

淮南市2021年助残技能手语培训班开班

手语“唱”国歌 感受另一种力量

2021-04-12 09:34      作者:记者王玲

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政协委员用手语“唱”国歌的画面迅速上了热搜,引发无数观众与网友的强烈共鸣,手语作为一种特别的语言引起不少市民的兴趣,可因为没有学习途径,大家只能无奈放弃。不过最近,在市残联的帮助下,百姓文化大讲堂——淮南市2021年助残技能手语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开班了!
  
  4月10日下午2时30分,市图书馆自习室内人头攒动,来自淮南联大、淮南工贸学院、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的4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手语培训班。培训课上,来自淮南市特校的张凤祝老师给大学生志愿者们上了第一堂手语培训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张凤祝老师用联想、比喻、引申等各种方式形象地把手语动作教授给大学生们,一边教授手语动作,一边解析动作,让大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每一个手语动作,方便记忆。大学生滕雨欣是大一新生,知道有这个手语培训班后,她立刻报了名。她说她的空闲时间比较多,想多学一项技能,这样在某一个时刻能够帮助无助的人。
  
  据市残联四级调研员王娟介绍,此次活动是市新时代公益服务志愿者联合会牵线,由市残联联系市特校老师,市图书馆提供活动场地,为广大手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手语的线下交流平台。对于此次活动,王娟表示,手语培训班不仅提高志愿者的手语水平,提升广大社会助残志愿者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周围群体,而且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助残活动中,一起走近听障人士,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也为助残公益事业增添力量。
  
  下午4时许,1个半小时的手语培训班下课了,可大学生们依旧不愿离开,围着张凤祝老师不停地问问题,学习手语知识。据了解,手语培训班每两周的周六下午2时30分上课,1个半小时课程,一个月两次课,培训班面向广大市民,有志于学习手语或者对手语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咨询电话5308678,授课地点:淮南市图书馆一楼。(记者王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