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第三代社保卡可刷乘公交了!

2021-08-03 10:15      作者:记者李舒韵 通讯员潘理想摄影报道

  7月31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山南630、631路等线路的公交车上进行应用测试,结果显示交易正常且系统稳定,标志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具备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实现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关于“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是部署16个地市必须完成的具体任务。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市公交公司、市人社信息中心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克服了时间紧资金紧张等困难,打通了信息壁垒,升级各自信息系统,有效地保障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工作任务。目前,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批可在630路、631路、42路、16路等四条线路约20辆公交车上应用。一周内,市公交公司将完成全部线路的系统升级。

  图为正在测试社保卡刷乘公交功能。(记者李舒韵 通讯员潘理想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