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掀起你的“盖头”来

2020-01-17 10:01      作者:

  淮南啓惠博物馆开馆

  雪花浮动,盈枝点缀。1月16日上午,位于大通区洛河镇的淮南啓惠博物馆掀起“红盖头”。该馆是经安徽省文物局批准设立,淮南市文物保护局和淮南市博物馆重点帮扶、经过两年半时间筹备而成,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

  啓惠博物馆馆长孙建平先生走遍祖国各地,收藏了大量藏品。两年前,孙建平决定利用自己办企业所得,将自己所藏对外展示,遂筹建该处园林式博物馆。江南园林建筑养护珍藏佳品,这是啓惠博物馆突破传统馆式结构,尝试江南明清建筑兴建博物园林的一大创举。游客入内,未见藏品先见景,黛瓦粉墙、翻轩斗拱,画栋雕梁、照壁水榭,江南宅院华采毕现。展馆分门别类,布局灵活,看似独立,实则互通。馆内开设了陶瓷馆、玉石馆、书画馆、木器艺术馆等四座场馆,陈列展出陶瓷、玉器杂项、书画善本、家具等藏品2000多件。各展馆自成体系,集典藏、展示、传扬为一体,秉承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理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繁荣淮南文化事业。

  该馆开馆后,将成为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发展中的标志性展馆,是集文博展陈、观光休闲、研学教育于一体的示范性基地,通过进一步开拓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推进淮南文旅融合、彰显淮南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图为游客欣赏藏品。(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