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迎“寒”而上 守护万家光明

2021-01-12 09:53      作者: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石龙皓

  1月伊始,江淮地区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华东地区的用电负荷也屡创历史新高,全省最大负荷已达到历史同期之最。为了抵御寒潮对电力设备的侵袭,特高压淮南站运维人员不顾严寒开展保电特巡,迎“寒”而上,守护万家光明。

  连日来,特高压淮南站运维人员加强对设备状态的巡视监测,强化值班力量。派驻管理人员支援一线,密切监视站内充气设备压力和充油设备油位变化。持续跟踪负荷变化情况,使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及预控措施,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全面排除设备隐患和缺陷,为冬季用电高峰夯实安全基础。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特高压淮南站所辖三站全年累计执行操作票381份,操作项数13215项,工作票523份,两票合格率均100%。全年累计开展到岗到位监督219人次,自主完成应急处置21起,确保了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年未发生异常停运事件。累计完成保电工作16站次,编制详细保电方案,并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缩短设备巡视周期,加强带电检测和缺陷管理,切实保障了华东地区供电可靠性,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供电任务。(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石龙皓)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