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小区大树被“剃光头”了

2021-01-13 10:00      作者:记者 冉韬

  “好好的树,怎么就被‘剃光头’了?”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在洞山文明北村有一棵大树变成“旗杆”了,担心大树过度修剪,能否挺过寒冬继续存活。

   1月11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小区的路边上。一棵树已然被砍得只剩下一个主干和一两个分叉,树冠几乎不复存在,而被砍掉的枝干最粗的直径超过十多公分,只剩下约四五米高的树干。“枝繁叶茂的大树被砍成这样,光秃秃的,真让人心痛。”该小区的一些居民说道。另一些居民则认为,砍了树头也好,不再遮一楼二楼居民家的阳光了。随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与东华物业洞泉物业处文明村物业办取得了联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华物业有专业的绿化队伍和专业人员,每年都会对大树进行修剪,目的是防止大雪压坏树枝给居民生命财产造成隐患。至于大树是否过度修剪,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年大树只要留一两个分叉,就不会造成大树死亡,随时间推移,大树再会枝繁叶茂。(记者 冉韬)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