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万茂人工湖开始清淤

2021-01-19 09:57      作者:记者 王玲

  近日,有市民提出疑问:高新区万茂华府前的人工湖被抽干了,有挖掘机在干活,是不是要把湖挪做它用?

   1月15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万茂华府,只见小区门前的人工湖基本干涸,在湖的北端有辆挖掘机在工作,有居民路过时称是有关部门在清理湖水,也有的说这个湖承包给别人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要抽干湖水,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找到了中青旅集团淮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因为今年汛期该人工湖存了很多雨水,再加上上游水系流进来的水,人工湖沉积了不少淤泥。“人工湖本身自清能力较弱,时间长了,淤泥发酵发臭,会影响周边环境,所以经过考虑后着手对人工湖进行清淤。但在抽水过程中发现,南侧的堤坝有塌陷,所以在清淤的同时对堤坝进行修复。因为天气寒冷,清淤时间较长,还请周边居民谅解。未来会还给大家一个干净的人工湖。”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