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社区邻里中心 构建幸福生活圈

2021-04-16 10:22      作者:记者 廖凌云

  “这以后生活太方便了!”4月14日,家住高新区三和镇弘湖社区的居民郑彦来到家对面的和悦街社区邻里中心参观后,对社区邻里中心的投用充满了期待!
  
  事实上,自从社区邻里中心2019年7月开始建设以来,就备受周边群众关注。社区邻里中心是淮南高新区作为全市试点的一个公共服务模式,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可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而和悦街社区邻里中心也是高新区首个建成项目。
  
  4月14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和悦街社区邻里中心看到,此处已全部建设完成,相关功能设施自5月开始将陆续投入使用。邻里中心西北沿和悦街设置了街头游园,健身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居民可以正常使用;南侧设置了农贸市场。东侧则是1栋4层的综合楼,主要功能包括:一站式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共享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在农贸市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市场里宽敞明亮,设置了蔬菜、肉类、家禽类、干鲜等多个区域。市场负责人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此处菜市场有140多个摊位,预计5月中旬即可投入使用。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高新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说,此处作为高新区三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之一,预计每天可接种疫苗2000人次。在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区三和镇弘湖社区支委委员刘丽正在详细了解项目的功能分区,她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有了社区邻里中心这个阵地,社区可以推行一系列的近邻服务,融洽邻里关系,同时借助党群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除了和悦街社区邻里中心,高新区还规划在鸿凯湾绿苑西侧、山南妇幼保健院东侧、艺山南东侧等陆续建设多处社区邻里中心,精心打造党群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提供养老、医疗、文体、商业配套等各项服务,构建社区便民生活圈。(记者 廖凌云)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