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爱心食堂暖人心

2021-06-15 09:50      作者: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宋道勇

“每天只要10元钱,早餐就可以吃到稀饭馒头鸡蛋、炒菜;中餐有米饭加两荤一素一汤,饭菜不够可以随便加,每周五再加一个鸡腿;吃饱吃好为止……”

这不是某商家的广告,而是凤台县岳张集镇前岗小学爱心食堂的写照。

前岗小学的教师在家访中,许多家长反映,每天中午11点多就要赶到学校门口接孩子,然后回家给孩子做饭,饭后很快又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家长上午上班和中午休息都受到影响,因此家长们迫切希望学校能够为孩子提供午餐,节省接送孩子和中午做饭的时间。校领导在召集全体教师的会议上,大家一致要求开办一座食堂,解决学生们的早餐和午餐。学校打报告写申请,获得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支持,得到120万元拨款,建设了一座可容纳200多人就餐的食堂。学校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了一家有资质、信誉度良好的餐饮公司经营。

2019年2月,作为全县第一家村级小学食堂刚开业的时候,个别家长担心10元钱的餐费孩子吃不好,但是通过观察,打消了顾虑。而更多的家长感到节省了中午接送孩子的时间,有更多的时间干工作或干农活,因此受到大家的欢迎,家长们把这个食堂称为爱心食堂。许多在其他学校上学的学生家长通过考察,认为这个爱心食堂名不虚传,为此而舍近求远,把孩子转到前岗小学,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在这个食堂吃饭。

而受益最大的是学生们的学习。食堂每天早上7:20开饭,因此学校增加早自习和午自习,老师利用这个时间辅导孩子做作业或解答问题,学生不需要回家挑灯夜战做作业了,生活有规律,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都得到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宋道勇)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