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淮南救助走向街头讲法规

2021-06-21 15:11      作者:记者孙鸿

  2021年6月19日是全国第九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了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淮南市民政局、市救助站开展了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像以往一样邀请群众代表进站参观,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走出去”的形式向群众展示救助站救助管理工作。6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淮南新城吾悦广场,通过设立“救助寻亲”等宣传展板,讲述成功寻亲的感人案例,宣传全市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同时,向市民派发宣传单,讲解救助法律法规、未成年保护政策、救助途径等相关救助知识。
  
  淮南市救助站站长冯润东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群众对国家救助政策、原则与救助途径的认识,加强对救助站日常救助程序和服务方式的了解,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从而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和家庭,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图:向群众发放救助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单(记者孙鸿)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