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携手相助让爱团聚 传递温暖关爱救助

2021-06-22 09:55      作者: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6月19日是全国第九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携手相助、让爱团聚”。当天上午,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在吾悦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关心支持救助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法规,详细介绍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展示近年来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成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汇聚救助工作的温暖力量。宣传活动吸引过往市民前来咨询救助政策,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展板、救助案例,详细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普及救助常识,宣传救助政策法规,提高了市民对救助工作的知晓度。

  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该站将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承担市辖区离家在外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及临时陷入困境的各类困难人员求助接待,积极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教育矫治、寻亲返乡、临时安置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的重要作用。(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