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我年轻 我献血 我快乐

2021-08-24 10:15      作者:记者李严

暑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项目,是市红十字会开展了12年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每到这个时候,淮南籍高校学生和高考生都会以老带新到该会报到,培训后再到献血屋或跟着献血车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和采样服务,同时每年都会有年满18周岁的大学生一边开展动员宣传,一边进行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

8月21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龙湖路地下商业街的爱心献血屋看到了3名年满18岁相约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的同学——宋欣瑶、朱屠越和周宪骏。他们都是开学升大二的学生,有的已经是第二年来参加志愿服务了。

宋欣瑶来自安医大,她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她有一个姐姐每年暑假在这里做志愿服务,已经做了很多年,去年经过姐姐的介绍,她来到了这里,因不满18岁,没能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于是便在今年和几名达到年龄的志愿者们相约一起完成这个愿望。

朱屠越是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其是在大姑的影响下来做志愿者的,她的大姑是淮南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茜。朱屠越说当时大姑在捐献时,家里人一直说这件事特别好,本来她的想法不够强烈,是她的妈妈说这个事情很不错,让她18岁的时候来留样,万一以后能救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周宪骏来自东北大学,他说,虽然个人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只是说是尽很小的一份力,但却是给白血病患者一份生的希望,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件事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

据了解,当天还有其他4名大学生志愿者想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符合采样要求,留下了遗憾。(记者李严)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