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淮南市多举措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2021-09-01 10:03      作者:记者贾静

  我市持续实施养老服务民生工程项目,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农村养老民生难题,让广大农村老人、尤其是特殊困难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农村养老服务联系人登记、探视走访、赡养协议签订三项制度,广泛开展“关爱行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志愿服务,对农村空巢、高龄、残疾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探视走访和结对帮扶。今年以来,全市已走访探视特殊困难老年人8000余人次,发放60岁以上农村低保户居家养老服务补贴457万元。

  强化设施建设。初步建成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安排100余万元为全市33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在乡镇设置养老服务中心,在行政村设置养老服务站,通过自助互助服务、无偿低偿交由社会力量运营等方式,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助餐、日托、文化娱乐等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服务农村老人2.6万余人次。

  推进机构改革。实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开展社会化运营,有效解决现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床位利用率不高、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引进企业养老产业公司,在全市53个公办养老机构开展社会化运营改革试点;委托第三方组织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累计培训乡镇、村级养老护理人员1500余人次。(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