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完善住宅小区服务设施 打牢文明创城社会基础

2021-09-16 10:38      作者:王 刚

  笔者曾走访市区多个住宅小区,发现绝大多数小区对汽车的管理都基本规范有序,但两轮、三轮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比比皆是。

  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治理是极其重要的内容。社区治理牵涉到诸多方面,有管理问题,有居民生活习惯养成问题,也有服务设施不足的问题。比如电瓶车上楼,电瓶车飞线充电,以及乱停乱放阻塞交通等问题,更多显示出服务设施的短板。除了管理不力,小区规划的电瓶车存放地点离住宅较远,或者可以存放的数量不足,或者会日晒雨淋等等,这些原因都会造成电瓶车上楼充电、乱停乱放。如果每栋住宅楼跟前都能开出一块空地,搭起遮阳棚,同时建好充电插座,电瓶车乱象自然就失去了存在的客观理由。在此基础上加大管理引导的力度,自然会减少阻力,必然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当然,在寸土寸金的小区开出这样一块空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小区管理者的思想认识问题,还有利益的让渡问题。但是,群众的利益才是最大的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相信政府管理部门只要加大推进力度,物业和社区共同努力,社区治理一定会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