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淮南市措施得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五年来,1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民生支出累计1030.1亿元

2021-09-29 10:18      作者:贾静

  淮南市大力践行为民宗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五年来,1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民生支出累计1030.1亿元,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在脱贫攻坚战中,淮南市1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寿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保证33项民生工程深入有效实施,我市13大类民生支出累计1030.1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2.6%,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4%、8.7%,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至3.1%,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标准逐年提高,实现了全民医保,保障质量不断优化。此外,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2020年防汛救灾取得重大胜利。我市还新改扩建各类学校699所,安徽理工大学顺利搬迁山南新校区,在全省教育民生工程项目考评中连续五年位居第一方阵。市第一人民医院划归安徽理工大学管理,新华医院通过三甲医院验收,妇幼保健院新院投入使用,山南新区综合医院加快建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同时,扎实推进平安淮南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胜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完成,信访工作连续2年在省委、省政府目标考核中获优秀等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贾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