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9月份“安徽好人”揭晓,淮南两人上榜——

境界不同寻常 掌声送给他们

2021-10-26 10:19      作者:记者张明星

  10月25日上午,9月“安徽好人”网上发布活动在阜阳市阜南县举行。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9月份全省共推选出14名“安徽好人”。其中,淮南两人上榜,分别是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葛宏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选煤分公司潘一选煤厂安监员许珂。

淮南好人.jpg

  葛宏港是淮南市第14例和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两年两次给一个素不相识的少年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的种子传递生命火种,是全省首位特加急和用时最短的捐献者。生命无价,大爱无疆。在危急时刻,面对冰冷的河水,许珂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救一位素昧平生的落水司机,在平凡中彰显英雄本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阜阳市委宣传部、阜阳市文明办承办,阜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阜南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发布活动分“好人故事”“揭榜发布”“好人倡议”“道德传家”“礼诗好人”等环节进行。组委会给予9月上榜的“安徽好人”致敬词是:“安徽好人,德润江淮,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你们用赤忱忠心奉献自己,照亮他人。你们用温暖双手扶危济困,仗义行仁。似涓涓细流,温润心田,是大爱义举,至善至美。这些用岁月和汗水写就的坚守和担当,用热血和生命写就的不朽和荣光,无不彰显着新时代江淮儿女的大爱豪情。安徽好人,向你们致敬!”

  活动中,新当选的“安徽好人”获赠“道德传家宝”,并集体发出“安徽好人”倡议:“传承王家坝精神,聚集向善向上力量,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做安徽好人,当时代新人!”

  葛宏港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表示,“被评选为‘安徽好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爱心工作中去,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

  许珂激动地表示,获得“安徽好人”这个称号,他感到无上光荣,他将立足本职工作,胸怀一颗善心,积极奉献社会,并带动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事,传递更多正能量。(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