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牧业肉牛养殖项目落户潘集

2021-11-17 10:40      作者:石殿军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安徽常虹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肉牛养殖项目落户潘集区芦集镇,总投资1.2亿元,解决农村人员就业难题。

QQ截图20211117103903.jpg

  一期项目工程占地50亩,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设标准化牛舍1万平方米,青储窖1万立方米,配备建设饲料车间、粪污处理车间及办公生活设施,养殖肉牛规模1000头,预计2021年12月底完工;二期工程占地50亩,投资7000万元,建设标准化牛舍1.6万平方米,养殖规模2000头。项目建成后,年存栏肉牛可达3000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地区5万亩农作物秸秆就地转化成饲草,牛粪又可增加土壤肥力,带动绿色农产品种植。项目实施循环绿色养殖、生态养殖及标准化养殖工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农旅融合发展,通过项目带动乡村在饲草的种收、储运、再利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条上,以“头部”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在肉牛养殖产业上增收致富。

  项目带动农民就近就业,据测算,在产业链上的农户,每年人均增收7000元以上;同时养殖场区可吸纳周边劳动力就近就业,直接安排就业人数100人,人均月工资可在3600元以上。(石殿军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