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寿县窑口镇多举措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7-14 17:1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喜刚

  连日来,寿县窑口镇多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反诈骗宣传活动,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行动初,窑口镇镇成立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体系。

  该镇通过镇村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组入户走访、设置宣传展台、通过微信工作群、村广播喇叭、悬挂反诈骗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老年人重点宣传养老诈骗特点、方式方法,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提高了防骗技能和意识。结合镇村各类工作推进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交通要道、人群集中处张贴宣传横幅50余幅,利用各村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标语,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窑口镇将线索摸排贯穿于整个专项行动全过程,建立线索摸排责任制,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了举报渠道,并要求各村居对于重要线索即时上报,对摸排出的相关问题建立台账,涉诈问题线索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喜刚)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